close
今年的年假對我來說是一種平淡,
回到自己的老家,由於天氣不穩定,
只有待在家裡,不然就是和家人去廟裡拜拜祈求來名平安順利,
初二那天,就如往常,我和我的家人一起去餐廳吃飯,
這次吃飯的感覺,是非常的急促,沒有任何家庭聚會的感覺,
更別說是過年的團聚氣息了,
這次過年我絕大部份時間都住在姑姑家,
這兩個家的溫暖節然不同,
在姑姑家只想整天都待在家裡,
即使沒事,也不會覺得無聊,
但在自己的家,卻感受不到這樣的溫暖,
只待一下就想回姑姑家了,
或許從小住在姑姑家習慣了,
也習慣那邊過年過節的味道,
更知道家人相聚的可貴,
我想這都是姑姑和姑丈他們平常所經營的,
我不想怨天尤人,只能說我的家與別人不同。
我很幸運的我還有姑姑家讓我去,
可是姑姑家的成員愈來愈多,
有時候會有被乎略的感覺,不過姑丈、表姐總是會想到我,
真的很謝謝他們。
這也在我心中捏造出將來我的家庭一定要充滿溫暖、幸福的念頭,
我不希望我的下一代跟我一樣的感覺。
我初三回來台北了,只有一天跟小白出門去,


不過這一天,也不知道為什麼心裡也是悶悶的,
或許我們到的地方人太多了吧!
不過今天唯一慶幸的是,
我們去平溪時,免費得到一個天燈,
我和小白認真的把我們的心願寫上去,
把天燈放到天上,祈求老天爺能夠聽到我們的心聲,
媲佑我們實現願望。
這次年假放了九天(應該是由史以來最長的一次)
雖然不充實,但卻很悠閒,
因此我看了一本書"我的慢活人生"
看到了每一位成功的人,在成功的背後,
雖然經歷我們一般人想像不到的挫折,
但最重要的是:他們都是正面樂觀的面對,才有今天的成就。
書中有很多話令人心有戚戚焉,
因為在挫折中有所自卑,會退一步在旁邊觀察,不會很自信的覺得什麼都知道了,
我想這是學習一種謙虛不自大,在旁觀察學習更多。

人生沒有一項東西是在浪費時間的,過去的一切累積都是讓今天的你更豊富。
當你在那兒盛開,那裡就是你的位置,
至於這個位置,我還在尋找中,
不過我相信再過不久,我一定可以在那個位置發光發熱的,
因為我會堅持、努力的,
所以別羨幕別人可以到處環遊世界,
其實我也可以的,只是要做好準備,
今年的我,一定要趕緊實現。{###_wendy5163/4/1768769540.jpg_###}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endy516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