至從讀二技以來,就養成到圖書館借書的習慣,
但每次借的書,總是旅遊類的書一定會先被我k完,
或許是自己的興趣吧!
也或許我能感受到作者每到一個國家所體驗的不同人文風情,

這些回憶是不論多麼長久依然歷久瀰新的,
每當看到作者寫下她旅遊的趣事與驚險的邂逅,
我就沉醉在文章裡頭,好似是自己的旅行一樣,
環遊世界的我這一生最大的夢想,
不過在我的人生旅途中,必先做好所有的準備,
我才能安心的到世界的每一個角落探索,
雖然我現在的狀況,沒辦法讓我一次就去好多個地方,
不過我給自己的期許是,在許可的狀況下,每年去拜訪一個國家,
到現在才去三個國家的我,對於每個國家在當地的際遇,
到現在還是記憶猶新,也成為一輩子都無法忘懷的回憶,

環遊世界第一個國家:韓國 
它是一個民族性強捍的國家,也因此可以看出韓國人對自己國家的熱愛,
 
由這次的世界棒球精典賽則可看出那遇到強敵不屈不撓的精神,
 
來到這個國家正巧是冬天,在零下八度的環境下,雖然沒有下雪,
 
但卻讓我冷得快招架不住了,可是韓國的烤肉、人參雞、辣炒年糕,
 
卻讓我忘卻了寒冷,
而且完全融入我的味蕾,美味極了,
 
第一次在這寒冷的地方滑雪,
 
摔了不下15次我始終不放棄,到最後終於讓我學會了,
 
傲遊在這雪白的雪地裡,整個心都放開了,

 


第二站:香港
 
我想去完香港後,讓我有想把英文學好的念頭,
 
曾經被英國統治過的香港,英語就好像他們的第二母語一樣,
 
來到了這裡當然也要融入他們的生活啊~所以就利用這個機會好好的說一下我的破英語,
 
雖說香港迪士尼不大,但也讓我們足足走了12個小時以上,
 
應該是說相機的開關是沒有停止的時候,
 
而迪士尼可愛的東西實在太多了,每經過一個商場,總是要去消費一下,
 
路走的太多了這也造成坐骨神經發作,所以第三天的行程只好在咖啡廰等待同伴來找我囉

香港的夜景真令人驚豔,真的好美哦!這種美是無法用言語訴說的,
 
而這也顯現出香港的繁榮。







第三站
:日本 
日本的美食、日本人的親切與恭敬有禮的服務態度,是我最讚賞的,

每年的四月是日本的櫻花季,櫻花雨的景象居然就在我眼前,
這是一種感動,因為我第一次看到這麼多的櫻花,
令人印象深刻的是這是我第一次自助旅行哦!
在旅程中的點點滴滴依然美滿的烙印在我的心裡。
 
這是在神戶的姬路城,這裡的櫻花最美了!


這裡是京都,因為是櫻花季,大家都在櫻花樹下吃晚餐,別有一番風味。

我們花費最多的一餐,神戶牛排。



沒坐到嵐山小火車,也要在大阪坐一次小火車賞櫻!

這張就是夜櫻

我還在籌畫我第四個旅遊站,等確定後會在網誌上跟大家做分享哦

來聊聊正題吧
!

看完了柯以柔寫的這本書,覺得它非常值得推薦,

簡單厄要的敘述,每一個她所經歷過的國家,
她將所有國家探險的精典與看到的所有景物、每個國家的風情,
全都敘述得維妙維肖、出神入化, 
其實你也會發現,身為台灣的我們真的是很幸福,
 
世界這麼大,有多少人需要關懷、幫助,
 
雖然他們生活環境不佳,但卻能夠知足然後常樂,
 
這帶給我很大的省思,
即便他們困苦中生活,但他們卻能找到讓他們的快樂的方式,
我想這是一個很深入且值得探討的話題,
我覺得快樂已經變成每個人生活中的良藥,
那如何找到自己的快樂呢?
 我想應該就是好好的把握當下吧

讓自己的青春不要留白也不有所遺憾,
你說對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endy516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