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7032  

  

請了兩年的育嬰假,最主要是希望能夠陪伴孩子長大,

但我發現自己不知道怎麼教育這麼小的小小孩,

聽也聽不懂,講也講不清楚,

真的好困擾哦~

不過有痞客邦真好,

讓我認識了兩個用心的媽咪~

自從看了愛小宜和言媽的網誌後,

才慢慢思考我可以怎麼教育弟咕。

原本好姐妹送給我們一套交通工具的拚圖,

我一直認為弟咕還太小應該不會拚吧~

所以一直沒有拿出來給弟咕玩,

看了愛小宜的文章後,

我決定讓弟咕試試~~

我還沒教過這麼小的小孩,沒有經驗,

也不知道該怎麼教,

剛開始還叫弟咕自已看圖片拚拚圖呢~~

可是我發現他總是有聽沒有懂,

後來我想了一個辦法就是陪他一起玩,

邊玩邊教,

2個星期後,弟咕已經能自己拚到六片拚圖囉~

趁弟咕專心拚的時候,幫他偷帶髮圈,

哈~~弟咕的新造型(他長大應該會跟我抗議吧~)

 

1  

 

弟咕把好姐妹送的拚圖都拚會了~

所以媽媽我就必須幫弟咕再買一些教育,

讓弟咕邊玩邊學囉~

參考了許多網路上的賣家,

終於讓我找到只需一家就可以買到大部份教具的好網站了~

所以wendy幫弟咕挑了進階版的拚圖~~

進入5~8片囉~

 

IMG_8097

 

 

這家的拚圖一盒共有六種圖型,

而且每一個拚圖都有中英文的的搭配,

除了可以拚拚圖外,

還可以認識中文和英文字母哦~

唯一的缺點就是有的拚圖沒有切割整齊,

必須要很精準的拚才能拚好~

 

IMG_8102

 

弟咕看到車車,馬上就動手拚了起來,

不錯~~有感到興趣囉~

 

 IMG_8105

 

另一盒則是比較簡單的動物拚圖~~

圖案鮮豔可愛,還可以認識一些小動物呢~

 

IMG_8108

 

這一款共有十種圖案~

一樣有中英對照哦~

 

IMG_8109

 

IMG_8110  

 

唯一較棘手的是有些拚圖長得太像了(如:大象的耳朵),

弟咕會搞不清楚到底要放左右哪一邊,

所以有這方面困擾的圖型,媽媽先收起來,

等他稍微再長大一些再教他~

 

 IMG_8111

 

還有這種交通工具的拚圖,

原本wendy還在想這個有些圖案比較相似,

弟咕一定會很難分的清是要放在哪裡?

 

IMG_8099

 

結果拚圖的下方,居然還有一個貼心的設計,

就是貼上與拚圖一樣的圖案,

讓弟咕很容易就找到它要拚的交通工具了,

難度淢低很多,變得很適合弟咕這年紀的教具了~

 

IMG_8100

 

弟咕很喜歡玩這組,

可能對他來說並不會太難,

每次玩都可以重拚個2~3次。

 

IMG_8338  

 

還買了一本小百科哦~

這一套共有三冊,

因為wendy在網路上購買,沒有看到實體,

所以先買一冊試試看弟咕的反應~~

 

IMG_8140  

 

這本書wendy大力推推,

因為實在太實用了,

是一本多元化的教材~

弟咕也超愛,

這本書共有10個不同的主題哦~

有顏色、數字、動物、交通工具、水果、身體、昆蟲、蔬菜等等~

 

page2

 

然後每頁的側邊都有書籤的標誌哦~

可以說作者編制得很細緻~

 

IMG_8128  

 

也是一樣有中英文對照哦~

wendy打算等弟咕再長大一些再來教他認字囉~

 

IMG_8123 

 

 IMG_8125

 

弟咕常自己翻書問wendy這是什麼?

 

IMG_8124

 

然後wendy再考他,看他指的對不對~~

這小子每天重覆作這些動作都不會膩,

久而久之就認識了不少東西哦~

 

IMG_8119  

 

希望wendy的介紹能夠讓不知如何下手買學齡前教材的媽媽一個參考,

孩子真的需要陪伴,

也因為陪伴才能夠讓孩子與自己更加的貼近,

更了解孩子需要什麼?

最重要的是能夠建立良好的親子關係,

我想孩子除了有"動"的活動外,還需要"靜"的教材來搭配,

才能讓孩子成長過程中更加的多采多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endy516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