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5    

 

弟咕去上學後,

深刻的感受孩子長大有自己的生活離我們愈來愈遠的感覺,

所以弟咕爸和我只要有時間一定陪著弟咕,

把握著弟咕陪在我們身邊的每一時刻,

學校很用心每個星期都會發一本親子共讀當作假日作業。

我想學校最大的用意應該是希望家長利用空閒時間多陪陪孩子,

所以只要有親子作業或活動,我和弟咕爸一定出動,

假日作業~~親子共讀,我和弟咕爸都會重覆的講故事給弟咕聽,

而後問弟咕有關書本的內容融入到我們的生活中,

再透過Wendy拉著弟咕的手一起完成的。

其實親子活動一點都不麻煩,

我們很享受這樣的學習~~~

 

f_1931496_1

弟咕爸對弟咕滿滿的愛,

真的很感動。(雖然有時候我的位置已經被擺到旁邊了)

只要有時間一定陪弟咕玩,

即使上夜班也會陪一下弟咕。

男生跟男生間玩得遊戲的確跟媽媽不太一樣,

單單一顆球,兩個男生就可以玩得超high的,

每次弟咕都玩得哈哈大笑直說:還要,還要玩~~

所以對我們這個家庭來說,

爸爸的角色相對更為重要。

 

page2

 

我們也很感謝我的姑姑、表哥、表嫂、表姐對我們的照顧。

每次回宜蘭弟咕最喜歡跟著舅舅、舅媽散步到處走走,

舅媽總是會給弟咕神奇的禮物,

讓弟咕每次回娘家都玩得不亦樂乎。

弟咕也喜歡找姑婆,

姑婆待弟咕就像自己的孫子一樣疼愛,

阿姨會煮好吃又養身的菜給我們吃,

姐姐會照顧弟咕、陪弟咕玩。

弟咕真的很幸福擁有大家滿滿的愛~~謝謝你們~~

 

page1

 

弟咕這個時期最喜歡吃葡萄和草莓,

媽媽為了讓弟咕學會自己剝皮吐子,

就把弟咕關在餐桌椅上,讓他盡情捏得到處都是,

這樣wendy比較好清理,無名火會比較少一點~~哈

 

page6

 

左上圖哈~~弟咕在騎哈雷,這是2014最酷的pose了,

弟咕有一個怪僻喜歡在床上把車子排成一排,

如果有人不小心碰到就會生氣的大哭,

這~~~~不知道又是哪一招了~~

哈~~大家有沒有看到另一個亮點?

弟咕把內褲外穿啊~

這是他新發明的穿法啦~~

還有這個時期超喜歡把車子像這樣排整齊,

如果不小心碰到就會大哭、生氣,

弟咕請問你這是演哪一齣?

 

page8

 

阿弟咕喜歡模仿警察指揮交通、學校吧咘叔叔送餐、學媽媽照相~~

 

1

 

弟咕爸負責玩樂的互動,

而wendy呢?只要有時間就唸故事給阿弟咕聽,

陪弟咕背三字經(已背到教五子名俱揚)、詩詞(靜夜思、相思、春曉)、玩拚圖(20片挑戰完成)、

穿線(訓練手眼協調、專注力),

弟咕爸和wendy一動一靜剛剛好~~

 

page1

 

媽媽會用講故事的方式,讓弟咕記得拚圖的位置,

但弟咕用什麼方法拚完成,

媽媽不設限,讓他自由發揮,

只要能用方法拚成功,都是好方法~~

 

page6

 

好不容易弟咕爸放假,

我們全家人一起去基隆的和平島玩水,

那裡改變蠻多的很適合親子遊,

只不過現在要收費了,而且不是很便宜耶~

 

page

 

阿木在炎炎的夏日帶弟咕到"急凍樂園"玩冰去,

弟咕凍到直流鼻水一直要媽媽抱~~

還好沒感冒,要不然我就~~~~~

弟咕今天是白馬王子哦~~

 

page7

 

我們來到"樂福親子館"玩,

弟咕玩到不想回家啦~~

有車車的誘惑,阿弟咕玩得超開心的~

詳情請看:

<捷運東門>大人小孩都愛不釋手的"LOVE樂福親子館",決明子沙池、大球

 

page8

 

弟咕去上幼兒園後,

能夠陪伴他的時間愈來愈少了,

所以只要假日沒有下雨,

媽媽一定會安排活動讓弟咕出門透透氣。

阿弟咕在這個時期雖然好奇心還是很旺盛,

但到公共場所會主動跟阿姨、姐姐打招呼及說再見、謝謝~

WENDY真的覺得學校、小朋友的力量很大,

雖然家裡離學校有一些距離,

必須轉車再轉車,

但良好的教育環境對我來說是最重要的,

看到孩子改變、成長這就我想要的,

辛苦是有代價的~~

阿弟咕慢慢懂事,

很多事情有了事前溝通真的說到做到耶,

不會再像小時候賴皮,

身為全職媽媽的Wendy來說,

現在的我真的很幸福,

謝謝老公、弟咕給我滿滿的愛~~

我很享受這種簡單平凡的生活~~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陪伴孩子
    全站熱搜

    wendy516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