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弟咕剛滿一歲,做媽媽的我在想能夠幫弟咕做什麼有意義的事呢?

 

第1個月:

我決定了,在百忙之中抽出一些睡眠時間,把弟咕咕1~12個月的成長紀錄寫上來~

弟咕剛出生的時候,體重非常標準哦~3205公克,身高50公分,

頭髮超多,一生出來就有鬢角哦~

剛從月子中心回家的時候,超難帶的,半夜不睡一直哭,

頓時媽咪都快崩潰了,因為媽咪一個星期睡不到5個小時~哭

而且大家都說阿弟咕剛出生時超像媽咪的,

你們覺得呢?跟現在的長相是不是差很多啊~

 

 page1

 

第2個月:

阿弟咕在剛滿月那天理了一頭大光頭,

而且理髮那天不哭也不鬧超乖的~

阿弟咕第二個月就開始厭奶,媽媽真的很傷腦筋,

時只希望阿弟咕趕快四個月,

這樣媽咪就能用副食品給阿弟咕吃了,才不會造成營養不足啊~

弟咕第二個月就開始很笑了,一逗就笑,是個愛笑的孩子~

媽媽希望你永遠都這麼開心~

page2  

 

第3個月:

阿弟咕大概是因為趴睡的關係,所以三個月就會翻身了哦~

這時候雖然厭奶,但感覺還肉肉的~

那時候照相都會看鏡頭哦~

第三個月媽媽就帶弟咕去吃下午荼了,跟佩佩阿姨一起去哦~

佩佩阿姨~媽媽終於出關了,他超開心的啦~

我也很高興第一次見到你哦~

page3  

 

第4個月:

 終於撐到四個月了,阿弟咕的第一個副食品就是在牛奶裡面加米精,

不過卻沒有改善厭奶的情形,所以媽媽改用粥糊試試看,剛開始不愛,

後來就慢慢適應了,四個月的弟咕已經開始頑皮了,

會拿玩具,對有聲音的玩具感到興趣~

哭哭的弟咕,媽媽一定要紀錄下來,讓弟咕長大看到自己醜醜的樣子~

第四個月的弟咕已經開始會匍伏前進了哦~而且喜歡跟媽媽搶遙控器~

page4 

 

第5個月:

 第五個月媽媽去買了費雪的用餐椅給弟咕坐坐,

希望他以後吃東西能固定在一個地方吃,

養成良好的習慣~這時候的弟咕很喜歡很喜歡搞破壞,

小床只要他經過就像是颱風過境一樣的亂~ 

這時候的弟咕已經很皮了,會自己後退嚕下去床邊的圍欄了~

最喜歡啃自己的臭腳鴨~

 5

 

第6個月:

 媽媽覺得這時候的我最可愛了,拍照怎麼拍都可以,

 而且都會聽媽媽的口令哦~

 我可以自己拿奶瓶喝水了哦~喜歡發出小恐龍的聲音嚇唬人~吼吼吼~

 媽媽開始帶我出門去參加活動了哦~也帶我去公園玩,

可是我只能看別人玩,乾瞪眼啦~

 弟咕這個月開始會扶著圍欄站站了哦~而且也開始長牙了哦~

 page6

 

第7個月:

 我常趴在圍欄上,然後不小心咚就掉到地上去了,

還好爸比有在地上鋪軟墊~

弟咕喜歡爬上和式桌,可是下不來,急著大哭~

媽媽這個月帶我去參加爬行比賽哦~

阿媽媽、姑姑全家人都來幫我加油哦~

page7  

 

第8個月:

 慢慢長大了哦~可以自己玩玩具,吃粥粥了~

而我也渡過了人生中第一個聖誕節哦~

這個月開始我已經可以爬行了~而且姿勢愈來愈標準了哦~

page8

 

第9個月:

我喜歡光著屁股讓媽媽追著換尿布,

可是我每次都因此而被媽媽打屁股~

爸比常買各種玩具給弟咕,可見得爸比真的很疼弟咕哦~

弟咕已經開始牙牙學語了哦~會說:鴉鴉~

page9

 

第10個月:

弟咕這個月會叫爸爸了,居然先會叫爸爸而不是媽媽,

多虧阿弟咕還跟媽媽朝夕相處~

哎~媽媽好失望哦~趕快會叫"媽媽"吧~

弟咕十個月左右就長了8顆牙,所以現在已經變成雜食性動物了,

媽媽什麼都給他試~

但依然瘦瘦的~弟咕有好多哥哥、姐姐愛他哦~大家都很照顧他~

page10

 

第11個月: 

弟咕終於會叫"媽媽"了~媽媽很開心~灑花中

這個月弟咕過了人生中的第一個新年,

媽媽帶著弟咕去好多地方玩哦~

我們去動物園、小叮噹特展.....等,

還去吃了大餐呢!弟咕現在還是只會扶著走路,

但現在穿鞋鞋已經可以走的很順了~

 page11

  

一歲了~~

弟咕這一年中成長了不少,媽咪和爸比希望你永遠健康快樂哦~

也永遠愛弟咕哦~啾一個~

page1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endy516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