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福隆舊草嶺古道自行車道共22公里是今年才完工的~
感謝老天爺的應許給了我一個晴天!
才能讓我如願以償~
雖然早上出發時發生一些小插曲,不過對於那些不講理的人,罵了他後心情真爽~
我和琪琪今天一大早就坐火車要到福隆~
一路上享受著平日的悠閒,在聊天中很快的就到了我們的目的地~福隆



這個季節剛好是管芒花的秋天~所以地方也在推廣此活動~


一下車就看到了自行車店家在招攬生意~二話不說就租了兩輛捷安特的淑女車~
出發~挑戰今天的22公里,這對於二年沒運動的我,真的是有點棘手~
從福隆火車站出來後右轉就是舊草嶺自行車道~
路邊有許多自行車的裝飾~


騎了大約15分鐘,就可以看到福隆教會,再走100公尺就可以看到以下畫面,千萬別走過頭哦~

這裡有舊火車頭提供觀光客照相哦~

我和琪琪當然要在入口前拍照留念一下囉~


 
紅色線是我們今天騎的路線,暗紅色則是下次的挑戰囉~

我們已經迫不及待的想進入隧道了~
我們一邊騎一邊聽到隧道所放的丟丟噹的音樂~一點都不覺得寂寞~
隧道裡很涼爽騎起來真舒服~
在路途中,我們看到好多人停下來拍照,心想隧道裡有什麼好拍的~
結果走近一看,原來這裡是台北和宜蘭的交界處~


如果只有騎到出口的話,這是一條一點也不遙遠的自行車道,而且很輕鬆,不常運動的人
一定也能輕易的通過~

到了出口,因為午餐打算騎完自行車道後再吃~所以先吃個點心來充飢吧~
一出來就看到了兩位老者在賣香腸和這裡的名產"石花凍"於是就跟他們捧捧場囉~

從隧道裡往外看,真的是柳暗花明又一村,廣闊的大海正在我們眼前,而且還有龜山島的陪襯~
真的美到爆~今天的天氣很好,看到好多人在海釣哦~

在這裡
停留了一下子又要開始往前騎了~
路上的小花正向我們招手呢~


有一段路是要騎上濱海公路的自行車道,其實剛騎上去的時候,看到來來回回的大卡車橫衝直撞的,
我的心真的好恐懼也變得緊張起來了,不過這條自行車道真的很安全,
慢慢的我也跟著上手了。


一路上的風景美不勝收,不過還是有遇到高低起伏的時候,只能努力的衝啊~



管芒花一路上的相伴,讓我們不再感到孤單~

我最想到的第一站是三貂角燈塔~
我們在這裡休息的時候就有看到了,不過它在遙遠的山上,此時的我已經快沒力了,要留點餘力騎回去啊~
所以作罷~只好在這裡休息時把它拍下來囉~

這是在休息時,琪琪發揮的創意,我好喜歡哦~從愛心中看到海~

我們一路順著這個標誌騎,而且明顯清楚,讓我們不怕迷路~

騎著騎著我們來到了漁村,看到了小船入港、石頭屋~這些都是騎自行車才能享受到的~

這裡遠離了城囂,一切變得平凡、僕實~

很快的到了下午,天空下起了毛毛雨,雨打在我的臉上,此時的我已不知道這是汗水還是雨水了~
看到那頭山了嗎?我們剛才從那裡騎過來的~

因為體力耗盡,但還是要繼續騎下去啊~這時天空出現了讓我驚訝的彩虹,好像在為我加油似的~
第一次看到大海中的彩虹超美的~可惜相片中沒辦法呈現當下的彩虹有多美~



我們一直不斷的往前騎,終於看到了東興宮,嗯~這不是剛才有在福隆火車站看到的指標~

轉頭一看,福隆海水浴場就在我眼前了,這也代表了離終點不遠了~

因為時間和體力的因素,所以沒有久留~不久就看到了終點標誌了~
哇~我感動的快哭了,雖然兩條腿快斷了,但我做到了~

這時候我已經飢腸蹗蹗了~趕快買在地人會買的福隆便當吧~

不過最近物價上漲,福隆便當當然也不例外,從早期#50上漲到現在的$60~
但菜色依舊真的不賴哦~好有家鄉味哦~


今天的我們超開心~人真的不斷要挑戰自己,才能邁向自己的目標~
下次要來騎龍門吊橋那段自行車道~
下次見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endy516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